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永安库在建项目 - 粮库建设管理知识培训

来自本站 时间:2016-05-28

链接地址:https://www.meipian.cn/2541qwt?share_from=others&user_id=123569124&uuid=f9726aca3e0d8cea1cdf3c10c9e0405c&share_depth=1&first_share_uid=123569124&utm_medium=meipian_android&share_user_mpuuid=76da116b3493119b0f347f68c0e5a0f6&utm_source=singlemessage&from=singlemessage&first_share_to=singlemessage


 
2016年5月24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省级粮库建设管理知识培训班在永安市顺利开班。本次培训得到了省局的大力支持,邀请了省财政评审中心逯思羽副主任,总工室林萍主任,省粮食工程设计院董良坚院长,河南工业大学梁彩虹教授,厦门长实建设公司许满洋高级工程师等专家进行授课。参加培训的单位有省级独立建库、联合建库、委托建库、危仓老库等项目负责人、财务和现场管理人员共计96人。培训内容结合粮库建设“四保一控”要求,针对项目招标、现场管理、基建财务、投资控制以及粮食仓库建设新标准宣贯等方面。通过专家授课、现场交流、实地参观的方式进全面传授,以达到提升各项目建库管理水平,理清工作思路,总结工作经验,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的目的。为圆满完成的既定的省级建库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省粮食局财务处,独立建库以及联合建库、委托建库项目当地粮食局有关领导带队参加培训。
省粮食局财务处练丽珍副调研员、宁德市粮食局罗思章副调研员、沙县粮食局张龙局长、福安市粮食局兰荣生局长、周宁县粮食局周国平副局长、蕉城区粮食局蔡作安副局长参加培训。
公司何义仁副总经理开班致辞,强调培训的目的和要求,并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建库管理制度,加强项目建设安全、质量及过程管理。
独立建库项目:省储光泽、永安、漳平、武平库。
联合建库项目:宁德国家粮食储备库、漳浦粮食联合储备库。
委托建库项目:福安市粮食储备库、周宁县粮食储备库、清流县中心粮库、沙县粮食储备库、建阳国家粮食储备库。
危仓老库项目:省储南安库、长汀库、建阳库、龙岩库、莆田库、漳州库。
第一天上午,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逯思羽副主任作《基建财务管理》授课,主要传授如何做好财政性资金基建项目的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及决算报审工作等方面知识;下午还给财务人员开“小灶”进行财务实物操作专项培训,面对面交流,针对性强。
下午,省财政投资评审中心总工室林萍主任凭借多年粮库建设项目评审经验,针对粮库建设的特点分析讲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投资控制和注意事项,重点介绍招标文件、合同条款的管理和审核,设计变更及现场签证管理,以及项目预算、决算材料送审的要求等,授课内容紧扣建设单位管理实际,对当前粮库项目投资控制具有指导性意义。
第二天上午,省粮食工程设计院董良坚院长给学员们上课,培训内容为《粮库建设施工现场管理》。结合粮库建设中现场管理及设计交底中突出的问题,对粮库建设要点和施工现场质量把控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解。
下午的课程是《招投标管理》,授课老师为厦门长实建设有限公司许满洋高级工程师,其具有造价工程师、招标师、法律职业等多个国家注册证书,课堂上通过招标文件条款解读和实例分析,让学员们深入了解招投标有关法律、法规。
课堂学习一结束,学员们就直奔永安直属库施工现场,深入实地交流学习!时间宝贵,学员们争分夺秒向专业老师讨教,库库之间分享经验,现场讨论气氛热情高涨。
通过培训交流及现场观摩,进一步促进永安库在建项目现场管理、安全文明施工等方面更规范,更科学。
第三天上午,由河南工业大学土建学院梁彩虹高级工程师宣贯新近发布的《粮食仓库建设标准》,作为该标准起草人及国家粮食局宣贯讲师,梁老师深入解读标准条款,比照新旧标准差异,使学员们加深对新标准的理解和掌握。
学员们专心致志的上课。
相互分享经验,交流学习心得。
利用课间休息时间,补充活力。大家一起做操,有健身操、颈椎操、眼保健操等,让学员们“快乐学习、健康生活”。
业务专业、气质优雅的主持人。
培训结课了! 掌声热烈!学员们对授课老师表达衷心的感谢。
何副总作闭幕致辞,感谢各级领导的支持重视,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赞扬了学员们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提出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真抓实干,努力提高管理水平,抓好建库工作,圆满完成新一轮省级建库任务。
本次培训会务组人员组织安排细心周到,工作加班加点,为他们点赞。
培训圆满结束了,大家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学习,全体学员一致认为收获很大,效果很好。培训内容贴近建设实际情况,分析总结了粮库建设过往经验,采取了课堂理论授课与项目现场实地参观交流相结合的模式,有效的巩固了所学知识,对开拓思路、提高粮库建设管理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       相信通过我们福建粮食人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圆满完成省级粮库建设任务,对政府负责,让人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