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er

新闻中心

福建副省长到长乐库视察

来自本站 时间:2012-08-14

福建副省长到长乐库视察


8月14日下午,陈荣凯副省长带领有关人员顶着烈日视察省储备粮公司福清直属库以及在建的长乐松下省级储备粮库项目建设工地。


20121107112021299.jpg

▲  在长乐松下省级储备粮库建设工地,陈副省长进入正在施工的粮库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



20121107111738135.jpg

▲  陈副省长一行看望慰问在高温下坚持施工的代建、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以及工地现场

     的建设者们。向关心支持省储备粮库建设的福州、长乐、福清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



20121107111753799.jpg

▲  代建、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陈副省长介绍工地建设情况



20121107111928696.jpg

▲  代建、监理、施工单位负责人向陈副省长介绍工地建设情况。



1福建副省长到长乐库视察.jpg

▲  工作汇报会上,长乐松下省级储备粮库各相关参建单位向陈副省长汇报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陈副省长指出,粮食安全是安天下、稳民心的大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粮食工作,最近,孙春兰书记、苏树林省长都对粮食工作作了重要批示。我省作为粮食调入大省,粮食对外依存度高,因此,粮食储备工作显得尤为重要。
  陈副省长强调,粮库建设是事关粮食安全的大事。目前我省的储备粮库还不适应粮食安全的需要,有的地方还有瓦片仓,因此,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粮库项目建设。近几年,我省加快粮库建设力度,则生同志到任后也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粮库建设方面,加大力度,跟踪督查。现在长乐库项目建设进度有所加快,在设计上也做了一些完善,质量上也有所提高。陈副省长指出,省粮食局以及福州、长乐市政府把省级储备粮库地点选在长乐松下,是有远见的,粮库建成后将对保障福州乃至全省粮食安全将发挥重要的作用,而且还可以带动长乐及周边粮食物流加工产业的发展。
  陈副省长就加强长乐松下库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确保工程质量及安全。要把质量及安全工作当成头等大事,把粮库建设成优质工程、平安工程。省建库办及代建、监理、施工单位等都要严格按照设计要求,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施工。二是确保规划道路按时修好。长乐市要做好协调支持工作,按时抓紧做好库区周边规划道路、市政管网建设及水电供应,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外部环境。三是确保粮库按时投入使用。年底前长乐库主体工程将完成施工,明年7月底前要完成竣工验收,具备储粮条件,确保夏粮收购时能投入使用。